close

 

因為準備婚禮、習慣新生活而荒廢紀錄好久好久。

我與文sir於2015年4月完成的結婚宴客,並正式成為一家人。

曾經我也跟大多數女生一樣,從小時候開始對自己一輩子就一次的婚禮抱持著好多的期待與幻想。

也跟所有寫婚禮紀錄的前輩一樣,想把這段忙碌而美好的過程記錄下來。

然而,夢想與現實總是有很大的落差......

 

其實,我也知道只要有錢,甚麼樣的婚禮都可以砸出來。但是現實也使我自願妥協很多事情,

我自認已經是很不瘋狂的新娘了!但是路上還是有重重的阻礙。

除了少數幸運的女孩,準備過婚禮的人都知道,兩個家庭要結合,總是會有許多分歧的意見。

長輩們總是想要掌握很多事,介入很多事,阻止很多事。

而想法太實際的新郎也總是不願意支持配合,想要把新娘從夢裡拖出來。

 

看過自己還有朋友的準備過程,我心裡出現好多的問號,兩個人幸福地結合,為什麼不能只是單純的祝福?

為什麼要有那麼多長輩的角力關係?為什麼有那麼多不合時宜不合理的禁忌?為什麼長輩不能放手讓小孩去

辦一個他們是真正主人的宴會?新人不就是整個婚禮的主人嗎?為什麼我們台灣的婚禮大多就是要這樣讓人

覺得俗艷沒有質感可言?而且也很少人會在意這件事?

隨然我不是設計編輯相關產業的人,但是很多醜陋的周邊都讓我好無法接受。

但是身邊的人不在意,又能如何呢?只能怪自己經濟後盾不夠強吧(聳肩)

時間、金錢、情緒的壓力下,很多都只能一一妥協。「還過得去就行」居然是我最後的願望......

 

總之,我的婚禮就是這樣看似順利的進行,但是越接近那天就越讓我瞭解:「我離夢想中的婚禮越來越遠了!」

中間有好多的失望與失落,一再的退讓使我幾乎一度要放棄紀錄。

但是這過程中遇到的好人、認真的人也是不少,讓我不想埋沒他們(是說專業夠的人也不需要我路人甲幫忙宣傳啦)

最後,雖然結果很多都與理想背道而馳,但是我還是要實實在在地記錄下來,就寫我想寫的吧!

 

常常有跟同事說:「為什麼幾乎有寫婚禮紀錄的人婚禮感覺都很完美啊?」「不完美的誰想寫啊?」

然後在一片笑聲中帶過。

我知道婚禮就只是一天而已,日後的生活才是重要的,但是我不懂為何兩者會有衝突?不能兼得嗎?

一輩子也就這一次,誰不想讓自己留下完美的回憶?

中間所有不愉快的過程,相信是很多新娘共同的經歷,嘿!你們不是孤單的!

無論如何,希望大家最後都還是幸福快樂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結婚有感 辦婚禮有感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aow0623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