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清 康熙皇帝硃批奏摺之御筆墨寶紙膠帶,GET!

IMG_4813.JPG       

這款大家搶到沒貨的紀念品,感謝文先生幫忙拿到手

今年(?)故宮這項商品文創,不得不說真的是很有創意,有又遠見(絕對引發搶購熱潮)!

直接將康熙皇帝的硃批印在紙膠帶上,簡直太酷、太霸氣了!

當時知道從新聞知道這個消息,就知道搶不過人家,所以也沒有想特別去買,想不到平時粗

枝大葉的文先生特地幫我留意,才有緣收藏。

根據網路上的一篇報導,該靈感創意來自於故宮民國94年(2005,還可以再展一次嗎??)策劃

的《知道了:硃批奏摺,該展覽的導覽手冊封面即印有康熙皇帝滿漢文硃批的真跡「知道

」。於是乎,同時也身為清朝控的我,立刻也將該導覽手冊列入下次購買清單。

 

好了!廢話不多說,立馬進入今天的開箱主題。

去年甫加入紙膠帶蒐集行列,同時擁有我喜歡的兩個主題(清朝+紙膠帶)的文具,豈能錯過這款!

IMG_4812.JPG  

光是包裝就很有質感唷!

IMG_4796.JPG  

簡直是藝術品。

IMG_4817.JPG  

重點是,Made in Taiwan!臺灣出品的啦!

IMG_4811.JPG

側邊開了個圓洞,內容物一覽無遺。

IMG_4814.JPG  

噔啦!正品。盒子一側還有中、日、英三文說明。

IMG_4800.JPG

有沒有霸氣!!而且選擇康熙的真的是沒有錯,畢竟是盛世,而且康熙的字練得真好!

不相信?請看這位部落客的介紹(既詳細又用心,看完不想回來我也不會怪罪的。)

其中有一張圖,列出所有清朝康熙以後皇帝的批諭「知道了」,之中就屬康熙跟雍正的字體

最得我心,但是畢竟康熙是老爸嘛!出鋒頭這種事,雍正還是讓給康熙唄!

IMG_4801.JPG

不過,這款紙膠帶的底座是塑膠殼的,我個人覺得有點可惜,現在是個講求環保的時代嘛!

日本大廠出的紙膠帶的底座也都是紙做的呀,應該要再環保一點的......

IMG_4802.JPG

厚度是這樣唷!

IMG_4803.JPG

立刻來試用!本來以為他沒有做頭(就是膠帶頭都會有的東東),結果是有的唷!請看下圖有點

像銀箔的東西。

IMG_4804.JPG  

 

IMG_4805.JPG  

整體來說,真是令我愛不釋手啊~

 

那麼,就讓我其他的紙膠帶也出來亮相亮相吧!

大部分都是在博客來買的。目前我都還很克制,所以量還沒有很大。

IMG_4807.JPG

臺灣菊水的這兩款我也都好喜歡↓

IMG_4808.JPG

 

最後來個大合照吧,誰都不能搶了誰的風采!!!

IMG_4810.JPG  

 

邊寫的同時,邊在故宮網頁瀏覽, 看看最近的展覽資訊,不看還好,一看真是好多殘念,好像錯過了很多展覽...

還有一個快結束的《古籍與密檔---院藏圖書文獻珍品展》(到9月15日),希望可以找時間去看,其中展出很多

清朝的檔案文件(其實就是清朝的公文啦!),展覽概述提到,由於機密性極高,向來深藏院中,鮮少有機會讓大眾

一窺。這種「機會難得」、「數年一度」、「下次不知是何時」的行銷手法真是太犯規了...(汗),總之,有時間的

人趕快去看看那些歷史洪流中遺留下來的寶貴紀錄吧!(從文具紙膠帶扯到這也是有點令人匪夷所思XD)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miaow0623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