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去台東晚上要做什麼?當然是ㄙㄟ(逛)夜市!請看這篇不專業分享!

IMG_3870  

【台東觀光夜市】

這次來台東是安排星期六、日、一、二,剛剛好都遇上台東大夜市擺攤的日子。第一天星期六,我們去

的是「台東觀光夜市」。它的營業時間是每週四、五、六,行前我們其實都沒有查時間,純粹是碰巧遇

上營業時間,兩個人還傻呼呼不知道,直到隔天問四維夜市的攤販才驚覺,我們真幸運啊!

「台東觀光夜市」位於台東市正氣路上,離我們的飯店很近,來的第一天晚上要覓食,怎麼能錯過這!

IMG_3872

台東的夜市真的很不錯,東西很多樣化,是原本夜市應該有的樣子,怎麼說呢?總覺得現在不少台北的夜市

商品都一致化+高重複性,你看看現在士林有多少攤是賣大雞排、大香腸、炸蚵嗲......了無新意,台東夜市

就不會給我這樣的感覺,而且還有小時候夜市常看到的兒童遊戲攤販,現在幾乎都很少看到,我都想去玩了!

這裡幾乎你想的到的夜市美食他都有,是麻雀雖小五臟俱全,但是別殘忍的跟逢甲之類的大夜市比,人家就是

走小巧可愛的路線麻~

IMG_3873  

文sir 特愛台東的何記東山鴨頭,連吃了好幾天!何記好像有個中央廚房,發給很多下線去賣這樣子,所以

隔天的四維夜市也有兩攤好像。

IMG_3878

下面這間台南阿明也好多人排隊。我們還去吃了離夜市不遠的七里香水煎包,料很豐富,但不是我的菜。

由於我本人對寫食記沒有動力,加上很不敢冒險嘗試新食物(我超害怕吃到不好吃的東西,會一整晚心情不好),

加上文先生這個大男人,只要有東山鴨頭跟烤玉米(但是這天也沒吃到好吃的)就可以滿足,根本也不想嘗試新的

,所以就不負責任的草草帶過(就說是不負責任分享了咩)。

IMG_3874  

 

【四維路夜市】

第二天是星期天,本來沒有計畫要逛夜市,臨時起意查了一下,發現在台東市四維路與中華路交叉路口有

「四維路夜市」!什麼?是白天經過的那一條大馬路?要是我知道它晚上會搖身一變成夜市,那白天經過

一定會拍張照給它來個before & after,真是太可惜了!

「四維路夜市」只有星期天有開,逛著逛著突然覺得好多攤都好眼熟,甚至還有不只一家的何記東山鴨頭,

一問之下才發現,攤販都是哪裡有開就往哪裡去,當然很多熟面孔囉!

IMG_3975  

這裡真的好大,有好幾線道,逛著這條路線看著對面那條路線,感覺逛都逛不完。

想當然爾,文先生又買了烤玉米跟東山鴨頭...我買了雞翅飯,口味很不錯。

IMG_3977-revised

還有碳烤中卷,滿好吃的,東西很新鮮,要是口味再重一點更讚!(我怎麼都沒拍到食物??)

IMG_3976

IMG_3981

還有一區是圍起來給小朋友騎驅動車的,超酷! 

IMG_3972

 而且我現在看照片發現s95怎麼把路燈照得那麼閃亮XDD

IMG_3978  

這裡有名的還有林家炸雞烤肉刈包等等,下次來一定要更有嘗試冒險的精神!!

IMG_3980

 

【市區 正氣路】

都住在市區了,怎麼樣一定也要去正氣路逛逛,隨便孤狗也有一脫拉庫的美食情報,什麼米苔目、林家臭豆腐、

寶桑湯圓跟阿水伯滷肉飯,應有盡有。

IMG_4570-revised

我們也買了寶桑湯圓,它的脆圓真的好脆好好吃,一定要加煉乳才夠甜滋滋唷。

IMG_4571  

然後我們也有買林家臭豆腐,真的是驚為天人,外皮又酥又脆又夠味,現在光想到那個九層塔香味我就要流

口水了!只可惜因為當初太小看它了,所以沒拍照,一吃到又很ㄕㄨㄚˋ嘴,根本忘記拍照這回事~

 

 

總之,如果有來台東市區的人,要覓食?來這些地方就對了!

 

arrow
arrow

    miaow0623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